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1-甜蜜的烙印1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一章:甜蜜的烙印

【壹】

二月十一日,早七时,松野宅客厅,坚硬的玻璃与厚重的窗帘隔绝了晨曦,客厅中一片漆黑死寂。

最左的门被扭开把手,小屋里柔和的阳光慢慢爬上那扇用浅粉色的玫瑰粘出一个咖啡杯形状的门板上,半明半暗的门前踅出的男子头戴一顶缝着桃粉色帽带的米色礼帽,内穿白领淡粉色丝光衬衫,外着未系扣的灰色毛呢西装外套,配一条同款领带,下搭黑色长裤,卷起裤脚,露出和衬衫同色的船袜。

男子扶着粉玫瑰门的门框单膝跪下,带茎掐断门右下盛开在肉粉色花盆里的墨菊,将其插入衬衫口袋,扣好西装外套的两个纽扣,换上锃亮的黑皮鞋,锁死最左的门,走出松野宅。

墨菊稚嫩的花瓣探出毛呢外套,伴随着男子稳健的步伐,哽咽颤抖。

男子的表情藏在压得很低的礼帽下,他微抿嘴角,轻车熟路来到一家放着乡村爵士乐的星巴克咖啡店侧面,他用拇指向上顶了顶帽檐,黑亮的眼珠往店内一扫,店内客人不多,稀稀落落坐在靠近前台和窗边的位置。

“安息吧。”

男子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喃喃,随后嘟嘴而笑,勾出个可爱的弧度,绕到星巴克咖啡店正面,推开大门。

“欢迎光临!”前台服务生脸上堆起恰到好处的职业微笑,那笑容在看清男子的瞬间僵硬了片刻,他抬起握拳的右手置于嘴上来掩饰自己不自然的唇角,歪头回忆着,“小椴……你是小椴对吧?”

“我那么容易被人忘记吗?”男子把左手背到身后,闭上左眼,摇了摇另一只手的食指,“好过分哦,我们五天前明明才见过面,你怎么可以忘记我,‘以己度人’的杜己先生!”

“抱歉抱歉,我最近实在太忙了,记性不佳,”杜己挠了挠脑袋,哈哈笑道,“小椴,我请你一杯咖啡来赔罪吧。”

“真的可以吗……那我就要中杯的‘焦糖玛奇朵’了哦?细腻柔滑的奶泡和繁复甜蜜的焦糖是玛奇朵里最美味的部分呢!”男子用右手包住左手,两手放在胸前抱怨道,“真是的,都怪杜己先生,你把我的馋虫都勾出来啦!”

“焦糖玛奇朵……我记下了,很快就能做好,小椴找张桌子等一等吧。”杜己五指并拢,往右抬臂示意道。

“但是杜己先生,我、我……我尚有个不情之请。”男子对着手指,偷偷抬眼瞟杜己,一脸的委屈和期待,乖巧的小模样令四周的目光不由自主地飘了过来。

“小椴,算我求你,别做出这个表情来,别人会以为我恃强凌弱的。”杜己扶额,悄声道,“咱俩什么关系,我还能拒绝你不成,有什么话你就直说吧。”

男子雀跃起来,眼珠骨碌碌一转,招手让杜己附耳:“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你瞧,我最近特别喜欢墨菊,以前也是做过咖啡的,这杯焦糖玛奇朵上的焦糖让我来涂可以吗,我想把它涂成墨菊的样子!”

杜己迟疑道:“这——”

男子咬住下嘴唇,巴巴地瞅着对方。

杜己举手投降:“我是怕你了,都依你,你从那边绕过来吧。”

“杜己先生最棒啦!”男子拍手,开心地走进挂着“闲人免进”牌子的门里。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