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5-甜蜜的烙印5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一章:甜蜜的烙印

【伍】

审讯室。

空旷的屋子里只有一张桌子和三把椅子,对着门的两把坐着敖满和唐松,背对门的那把坐着星巴克咖啡店的店长。

“嘿嘿,敖警官,唐警官,二位辛苦!”店长搓着手,眯眼问道,“今儿叫我来,是不是抓到了凶手,我那小店可以恢复营业啦?”

“别嬉皮笑脸的,老实坐好。”敖满一脸严肃,沉声道,“今天我把你传唤到警局,是找你核实杜己案的情况,顺便让你解释一下连续两次被删除的监控记录。”

店长面色微变,勉强笑道:“敖警官,您这话是什么意思?”

敖满将杜己案资料的复印件推到店长眼前,指着用荧光笔标记出来的文字:“那家监控室的钥匙只有你、杜己和松野椴松有,现在三个人里就你活着,监控记录还被删了,如果你是警方,你会怎么想?”

店长吓得连连摆手,声音不自觉地拔高了一点:“警察同志,话可不能这么说,我一无作案动机,二有不在场证明,这两起案子无论如何也跟我扯不上关系呀!”

“话虽如此,”敖满淡淡一笑,“但警方不排除共同犯罪甚至过失杀人的可能性。”

店长怒瞪敖满,可敖满的目光更坚定,更有压迫性,店长的胸口剧烈起伏,而后渐渐平静下来,他低下头,终于开口:“罢了……我的确有所隐瞒。”

敖满给唐松一个眼色,唐松摊开本子开始记录。

“事实上,杜己和椴松之间可能没有看上去的这么友善。”店长十指交叉于腿,两根拇指彼此轻触,“我记得那是上个月的二十五日,十四松——就是椴松的哥哥,你们警方应该知道——他上午到店里找椴松,告诉椴松他当天中午临时有事,不能陪椴松去见赖小姐了。”

突然出现的两个名字引起了敖满的注意,松野十四松意外身亡的档案他读过,但这个赖小姐教他非常在意:“你知道赖小姐的全名吗?”

店长摇头,继续说道:“我之所以对一月二十五日印象深刻,是因为在十四松说这句话的时候,杜己失手把端给客人的焦糖玛奇朵打翻在地,这可是两年来头一回,闻声而来的椴松暗示杜己再给客人做一杯,拉着十四松将地面收拾干净——本来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我后来听说二十五日出了那个意外,心里总觉得又堵又怕。敖警官您给评评理,大家都是做小本生意的,偏我那么不幸……”

“……闭嘴。”敖满用大拇指点按太阳穴,“监控记录呢?”

店长欲言又止,待敖满整张脸写满了不耐烦才说道:“椴松一月份家里出的事比较多,经常告假,以杜己和椴松的关系,椴松请假替他值班的大多都是杜己,所以……”

“所以杜己一月份就已经知道监控室内部记录的密码并握有监控室的钥匙对不对?!”

面对骤然咆哮的敖满,店长捏着膝盖,僵在椅子上瑟瑟发抖地点了点头。

“……你还有什么瞒着警方的?”

店长使劲摇头,弱弱地补充一句:“警察同志,我全交代了,我真的和杜己案没有关系。”

“回去吧。”

敖满长出一口气,赶走店长,扭头对仍在忙碌的唐松道:“小唐,把速记的内容转成文字备案,再帮我跟档案室打声招呼,将松野十四松的事故调查报告复印一份出来,然后你就去午休吧。”

【甜蜜的烙印·完】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