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黑蓝】问鼎天下16-等闲识得鸿鹄面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改编虹七、虹木、虹明和虹剑四部作品。

*主CP:黑蓝、虹她

*副CP:跳莎、奔紫、逗灵、达夫、将雪等

题记:

剑指江湖,问苍生正邪何判;

称霸武林,问人生情归何处。


第壹卷:峥嵘岁月

第拾伍章:等闲识得鸿鹄面1

虹猫二话不说,猛地抓住雪岚离的皓腕,把她往怀里一带,同时侧身扑地,让他的后背摔在古木旁边及腰的草丛里,雪岚离听见虹猫疼得轻抽了一口气。

紧接着,另一个冥教弟子的声音响起,像是小队长的级别:“嘿嘿,干得好!说不定这是玉蟾宫的宫女,只要为堂主活捉了他,弟兄们铁定能得不少赏绢!你把这里的事向上面禀报一声,尽快把堂主请到此处——来啊,给我搜,把人找出来!”

虹猫屏息抬头,透过茂密的草叶,隐约见到几个黑衣人向这边走来。

“咦?这里有个洞!”其中一个黑衣人如是说着。

“一个洞而已,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另一个黑衣人答道。

“你懂什么?”先前说话的那个黑衣人道,“这说不定是玉蟾宫的人留下的!”

“啐,可笑!玉蟾宫的宫女成心挖个洞把你引去搜吗?兄弟,那可是玉‘蟾’宫,不是玉‘鼠’宫!”

“你!你不信算了!有本事你们都别往这边搜啊!”

“嘁,谁稀罕?走了走了。”

顷刻间,古木旁只剩下一个黑衣人。

“哼,你们走了也好,若是真找到了那宫女,功劳就是我一个人的!”黑衣人嘟囔罢,向虹猫和雪岚离藏身的草丛小心地走去。

虹猫轻轻扽了扽雪岚离的衣角,眼珠一瞟,示意她下去,雪岚离单脚使力,轻轻滚到虹猫旁边,虹猫深深吸气,右手握住佩剑剑柄,一点一点拔剑出鞘,悄无声息。

黑衣人忽见古木旁的长草叶微微动了一下,他眼神一利,横刀在手,向那边摸了过去。

三步,两步,一步……黑衣人遽觉自己的腿被踹了一下,他低头,只来得及看见一只迅速缩回的白色布鞋。

随即,他的眼前闪过一道剑光,冰冷而迅速,他刚想挥刀格挡,却只感到脖子一凉,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虹猫轻喘,方才他趁着黑衣人分心的机会一剑削其首级,着实耗了不少力气,更糟糕的是,在之前躲入草丛的背摔中,他后背的疮口似乎已经裂开,伴随着阵阵疼痛,向外涌着血水。

古木旁的草丛又动了动,雪岚离从中站起,俏脸煞白,她小心地跨过倒在地上的黑衣人,担忧地看了看虹猫。虹猫摇首微笑表示他没事,指指地上的尸体,示意她换上魔教弟子的黑衣。雪岚离的脸更加苍白,她盯着鲜血淋漓的黑衣,嘴唇轻轻颤抖着,缓慢而坚定地摇头。

虹猫无奈,收剑入鞘,把黑衣人的尸体拖进古木旁的草丛,又往有血迹的地方铺了些折下的杂草,虽然杂草不能掩住尸体血腥的气息,总算是聊胜于无吧。虹猫想罢,四下打量一番,背朝着静茹先前离去的方向,抬腿欲走,雪岚离骤然伸手,死死拽住他的衣襟,右手的指节因为过度用力而隐隐发白。

虹猫皱眉,对她耳语道:“我去引开他们,你趁机快跑。”

雪岚离缓缓抬眸,眼中萦绕着满满的执着与点点疑惑:“阿雪明白你的意思。不过,我们又不是玉蟾宫的人,与他们亦无冲突,何必如此?”

说罢,雪岚离当即抛下虹猫,径直前行,拐了几个弯,走出十余步,对着一个惊呆了的黑衣人摆了摆手:“把你们主事的人给本女郎叫来!”

那黑衣人不明所以,一时呆立原地,雪岚离寒声道:“本女郎乃天门山五济堂的掌门千金,你们兵临我堂辖地,肆意妄为,可是欲对我五济堂宣战不成?!”

话音甫落,但闻脚步声接踵响起,只见一个身着棕色胡服、背负双斧的人迎面大步奔来,其后跟随不少黑衣人,少说也有八九十之数。

“女郎所言,莫非是天门山外约五里有余的五济堂?”棕服男子一抖深蓝色的披风,居高临下地问道。

雪岚离秀眉一挑:“既知我‘天门五济’之名,还不速速退兵放行,让本女郎出去!”

棕服男子与四周众黑衣人相视片刻,哈哈大笑:“少主天纵英才,算无遗策,虽然有了你这么个漏网之鱼,不过还是让你乖乖到了我手里,这下谁也不能和我老牛抢功劳了——小的们,把她给本堂主拿下!”

“住手!”雪岚离惊怒交加,叱道,“你们是何人?我五济堂与你们往日无冤,近日无仇,你们师出无名,横行无忌,就不怕遭报应吗!?”

棕服男子抽出长钺,遥遥指向雪岚离,哈哈笑道:“不怕告诉你,我是冥教旋勇堂主牛旋风。近日我教少主挂帅,挥军西上,便是要活捉麒麟,除掉七剑,而据我教所得消息,你五济堂私藏麒麟不算竟还欲救治长虹剑主,如此公然与我冥教相抗,以卵击石,便休怪我冥教不留情面!”

雪岚离深深呼吸,身体却止不住地战栗,不知是悲是怒:“什么长虹剑主?本女郎从未见过!不知牛堂主所言何意!”

牛旋风拢指向下一砍,众冥教弟子持刀上前,呈新月之势包围而来,有个冥教弟子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上得尤为靠前,雪岚离却觉他暴露在外的眼睛闪着少许焦急与担忧,竟是莫名的熟悉。

做完这些,牛旋风自得道:“反正我教少主从五济堂里搜出了麒麟,虽然这麒麟借着五济堂的保护冲出重围,不过我们在少主的带领下已把五济堂血洗,麒麟休想回去!虽说如此,我教少主却是发现五济堂掌门千金不在堂中,而麒麟……则有可能跑进玉蟾宫里,故让本堂主率军在半路截击。总之,待我先杀了你,再攻上玉蟾,活捉麒麟,做我冥教进驻湘州的常胜先锋!”

“堂主说得对,杀啊!”牛旋风话音刚落,离雪岚离最近的黑衣人一跃而起,暴起发难,拖着雪岚离的右臂就往树林里冲,趁着牛旋风等人还没反应过来的当上,跑出了他们的包围圈。

【注:1章名化用朱熹的《春日》:“等闲识得东风面”。】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