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11-希望的火焰1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三章:希望的火焰

【壹】

二月十一日,晚七时,松野宅客厅,白炽灯刺眼地亮着。

左数第三道门被扭开把手,晦暗的小屋将其全部阴森投射到用瑰紫色的玫瑰粘出“CAT”三个字母的门板上,半明半暗的门前踅出的男子抱着一包小鱼干,顶着满头乱糟糟的短发,上套深紫色卫衣,下系松松垮垮的运动长裤,长裤拖到地面,盖住双足,却露出十个光洁圆润的脚趾。

男子扶着紫玫瑰门的门框单膝跪下,带茎掐断门右下盛开在雪青色花盆里的墨菊,将其插入运动长裤上的口袋,趿拉着一双露趾灰拖鞋,戴上一副宽大的白色口罩,锁死左数第三道门,走出松野宅。

墨菊肃穆的花瓣探出运动长裤,伴随着男子稳健的步伐,无声颤抖。

男子的表情藏在提得很高的白口罩里,只现出眉下一双半睁不睁的无光冷眸,他乘坐公交,下车拐入胡同,走至大杂院中相对整洁的一户民居前。

那民居左侧开垦出一个小花园,花园中种满了叶片发黄发蔫却尚未死去的绿萝,民居镶了透明玻璃的木门上,一只橘猫伸出脑袋,将它的肉球贴在玻璃上,半立于后,不错眼珠地盯着男子。

“安息吧。”

男子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喃喃,敲了敲木门,掏出一把小鱼干。

赖左月看见男子,脸上微不可察地闪过一抹愕然,她旋即抱走橘猫,开门请男子进来。

男子四下打量,将手中的小鱼干放进书桌旁淡紫色的猫食盒,瞥见书桌上塑料袋里的《绿萝小记》和紫色签字笔,感慨道:“没想到我和你门口的绿萝似的,生命力还挺顽强,我几乎以为自己终于能结束这蹉跎的一生。”

“又在说丧气话了,你以为自己是忧郁的文艺青年吗……你没见到松野十四松和椴松?”

“只是忧郁的不可燃垃圾而已……小椴工作忙请不了假也就罢了,十四松竟同样没去医院看看煤气中毒的我,真是过分啊……估计他又被包良人那家伙拖去吃饭、看球赛或者打棒球了,真拿他们没办法。”男子小声嘀咕道,“我先回了趟家,发现家里没人,估计十四松去包良人家、小椴到了你家,便来了你这边,结果小椴却不在。”

赖左月眼中异芒一闪:“一松,谁给你付的住院费?”

不料男子将眼睛睁大了些:“什么……郝靖意外保险没有支付理赔金?”

“原来你买了郝靖保险,那我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赖左月闻言脸色一缓,又仔细看了看男子的神情,尤其看了看他和常人一般粗细的眉毛,暗松口气,说道,“椴松和松野十四松既不在家,你肯定没吃晚饭,我这还存了些鸡翅,你稍等一下,我给你做你最喜欢的可乐鸡翅。”

橘猫吃完最后一条小鱼干,蹭到男子脚下,男子用右手摸了摸猫,他四指拢在猫的后脑勺,拇指捋着猫的下巴。

男子暗窥厨房,眼中忽地溢出冰霜般冷冽的光芒,橘猫陡然瑟瑟发抖,欲逃却被男子用巨力扣在原地,进退不得,连叫都叫不出来;男子则用和眼神相反、温柔得仿佛能滴出水来的声音自言自语道:“真是只聪明的‘小猫咪’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