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19-繁星的咏唱4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四章:繁星的咏唱

【肆】

“他的确有自傲的资本,纵使我给他设下心锚,他从催眠中找回记忆的速度还是太快了些,他本应明天来找我的。”送走敖满,谭岚将发丝别至耳后,坐入沙发,对自盥洗室内走出的西装男子说道,“我有些担心,多出的这一天会导致我们的计划失败。”

“谭小姐,男人这种生物因不能weak(脆弱)而越发weak——尤其是一个haughty(傲慢)的男人。”西装男子遥看绘有庐山瀑布的画作,哂道,“他的傲慢不容许他正视自己曾经的过错,这样的他又如何能挥开重重迷雾,看清那条通往真相的道路呢?”

“无意冒犯,可你还少说了一点,男人这种生物但凡被夸便容易得意忘形,连自己是为什么而来的都记不得了。”谭岚掩口而笑,含情的明眸中浸了丝丝缕缕的怀念,“照你的意思,傲慢百弊而无一利,岂非是一种罪?”

“Envy, Gluttony, Sloth, Wrath,Pride……and Lust(妒忌、暴食、懒惰、愤怒、傲慢……和好色),‘他们’中的哪个不算罪孽?”西装男子踱步到会客室侧面不起眼的书柜前,信手从书柜正数第二层抽出本无名小册。

“那么……贪婪呢?”谭岚笑意略收,仿佛漫不经心地问道。

西装男子直截了当地回答道:“呵,如果Greed(贪婪)也能算作罪,那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就是地狱。”

他走到谭岚身旁倚着墙,把册子轻轻丢在谭岚的腿上,被翻开的无名小册中写满了稍显稚嫩的笔记。

虽然每朵flower生来就会凋谢,但这并不代表它们毫无意义。

蓝雪花:冷淡与忧郁,传说能让心中挂念的人与你生死与共

蓝玫瑰:敦厚与善良,别名蓝色妖姬

红玫瑰:热恋与激情

绿玫瑰:纯真与钟情

紫玫瑰:忧郁与梦幻

黄玫瑰:不贞与道歉

粉玫瑰:初恋与关怀

绿萝:坚韧善良、守望幸福

黑玫瑰:独一无二、你是恶魔且为我所有

墨菊:追悼、血的思念

跋(注:借句苏轼的《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谭岚没有低头,她只凝视着西装男人刚毅的侧颜,凝视着他用眉笔画出的剑眉,凝视着他没戴隐形眼镜后大小适中的瞳仁,“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知道吗,你的字迹和过去一般无二。”

西装男人目光闪动,但他坚定地说道:“你不该留着它,现在烧掉它。”

“如果……我不愿呢?”谭岚温柔地回绝。

“你没有必要这么做,你和‘他们’不同,你和……也不同。”

“哈,不同?哈哈哈,不同?!十年颠沛流离让你的心变得冷硬,不过终究没能抹去你天生的温柔。”谭岚低低笑了,“告诉我,按照计划抵达末路的那天,你会后悔吗?”

“当然不会,可是——”

“那么,我也不会后悔。”谭岚起身,伸出食指覆上西装男子的菱唇,“这是我心甘情愿的——这是我应得的。”

二月十二日,正午。

敖满驱车经过贲奴死亡现场,缓缓停靠在松野家门口。

自从空松出事,他一直在逃避和空松有关的人事地物,自然也包含眼前这个最近变成空宅的地方。

敖满从门旁的大窗户往屋里窥去,松野家的窗户很大,但厚重的窗帘隔绝了他的视线。他耸了耸肩,摸出随身携带的两枚特殊制作的别针,用半分钟时间撬锁进入。

他走进漆黑死寂的松野宅,脚下踩着干净的地面,门外的光打在对面六扇门上,敖满的目光顺势从左至右一一扫过这六扇门。

粉玫瑰组成的咖啡杯。

黄玫瑰构成的棒球棒。

紫玫瑰粘成的CAT。

绿玫瑰圈起的大海报。

敖满下意识跳过右数第二道门,右数第一道门上,血红色的玫瑰拼出了214三个数字,他数了数,共计二十二朵玫瑰花(详见附图);右数第一道门下则种着一朵盛开在殷红色花盆里的墨菊,他眉梢一跳,俯身摸了摸墨菊——是假花,和凶手留在案发现场的留下的墨菊没有明显区别。

他深深吸气,复看向右数第二道门,门正中粘了一朵漆黑如夜的玫瑰,玫瑰四周环绕着五朵小巧精致的蓝雪花。

敖满的手机响了,是谭岚来的电话,手机屏幕右上角显示着现在的时间为12:34,他接听电话,视线无意落到松野宅客厅中已经静止的挂钟上,时钟显示的时间为:十二时三十四分五十六秒。

他吓了一跳,但他很快意识到他是自己吓唬自己,落灰的挂钟上,秒针仍在走,这不是什么可怕的巧合。

……落灰?

敖满脑袋隐隐嗡鸣,他连电话中的谭岚的声音都没能听清,待他回神,他随口应声,说了句“抱歉我有点忙,稍后回电”便挂断了电话。

他突然意识到整间屋子不对劲的地方了——松野宅的地面,未免太干净了点,常用家具上也没有灰尘。

难道说……

敖满瞪大了眼睛,呼吸亦变得急促起来。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