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3-甜蜜的烙印3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一章:甜蜜的烙印

【叁】

二月十一日杜己案:

1尸检报告

死者身份:杜己,某星巴克咖啡店员工,兼职前台和监控员。

死亡原因:领带结扼喉导致窒息。

死亡时间:二月十一日早七点三十分左右,无其他伤口。

其他:死者两臂相同位置有类似的青色肿块,很可能被凶手偷袭,用双膝顶在墙边扼死。此外,死者体内没有氰化钾中毒的迹象,体外无其他伤痕,初步断定凶手肌肉发达,且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

2物证一览

咖啡杯:内盛焦糖玛奇朵,焦糖呈墨菊状,检出死者的指纹,咖啡杯中融有微量氰化钾,足以致死。

领带:灰色毛呢领带,确认为此案凶器,未检出指纹。

三根发丝:从死者右手指缝间取出,DNA鉴定结果显示,发丝属于松野椴松。

3视听资料

二月六日及二月十一日的监控记录被删除。

监控室门把手上有店长、杜己和松野椴松的指纹,三人都有监控室的钥匙(松野椴松的钥匙结案后存放于物证室),锁是一字锁。

二月六日前,监控室内部记录的密码只有店长和松野椴松知晓,二月六日起,监控室内部记录的密码更改,只有店长和杜己两人知道。

今年元旦至二月十一日,监控室的锁始终没有被破坏性撬锁的痕迹。

4询问笔录

(1)店长

关于死者:杜己是在我这里干满两年的优秀员工,目前兼职前台和监控员,平日素喜推己及人,大家对他交口称赞。

关于凶手:没有见到。

关于松野椴松:……五天前,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关于报案:今天八点整我到咖啡店,发现客人有些骚动,原因是前台的杜己很久没有出来接待客人,排队的客人吵闹着要见我,坐在前台附近的客人正在劝。我安抚了客人,站在前台唤了两声,杜己没有回答,我打算去工作间找杜己,但通向工作间的门被反锁了。我掏出钥匙开门,一面往里走一面叫杜己的名字,杜己始终不曾应我。我感到事情不太对,发现杜己坐倒在工作间墙角,那里面的情景实在是……我很难不想到五天前的案子,我没敢走进去,报警并叫了救护车。

(2)坐在前台附近的客人

关于目击:大概七点多,具体什么时间我不太清楚,咖啡店进来一个大男孩,他戴米色礼帽,穿暗色调的西装和西裤,与穿戴相反的是,他声音很甜,动作很萌,感觉是特别可爱的男孩子。他和前台熟识,两个人声音不大地聊了几句,就都转到我看不见的地方了。其后约莫过了十分钟左右,他独自一人走出咖啡店。

敖满将现场照片和证物照片夹入档案,把档案袋放在桌上,捏了捏睛明穴,笃笃笃的敲门声响起。

“进。”

“敖队长,”唐松走入,冲敖满敬了个礼,递上手中一个边缘有些磨损的档案袋,“您要的松野椴松案档案。”

敖满接过档案袋,叫住转身欲走的唐松:“左右你也无事,陪我一起分析分析案子吧。”

“……这是在下的荣幸。”唐松踅至敖满身畔,探头看敖满打开的档案。

二月六日松野椴松案

1尸检报告

死者身份:松野椴松,某星巴克咖啡店员工,监控员。

死亡原因:服用过量氰化钾中毒身亡。

死亡时间:二月六日早七点三十分左右。

其他:死者周身无伤痕,初步断定死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服氰化钾或自杀。

2物证一览

咖啡杯:内盛半杯焦糖玛奇朵,检出死者的指纹,咖啡杯中融有微量氰化钾,余量不足以致死。

遗书:写着“他们都离开了我,我要去找他们”的亮粉色纸片,笔迹鉴定极有可能为死者亲笔所书,上面只有死者的指纹。

药瓶:装有氰化钾的药瓶,于死者家中发现,检出死者的指纹。

3视听资料

二月六日的监控记录被删除。

监控室门把手上有店长和松野椴松的指纹,两人都有监控室的钥匙,锁是一字锁,监控室内部记录的密码只有店长和松野椴松知晓,监控室的锁没有被破坏性撬锁的痕迹。

4询问笔录

(1)店长

关于死者:椴松来我这里有半年了,一直做着监控员的工作,闲暇时跟着杜己学做咖啡,委实是个八面玲珑的可人,我觉得这个工作屈了他的才,本打算让他下个月改做前台的,万没想到……发生了这种事。

关于凶手:不清楚。

关于杜己:杜己是这家咖啡店的前台,在我手下干了两年,他很优秀,平日素喜推己及人,和椴松的关系近到几乎形影不离的地步,大家皆对他交口称赞。

(2)杜己(提到椴松时杜己无法克制地哽咽,笔录未记下其情绪,在此备注)

关于死者:我不敢相信,小椴明明答应过我坚强地活下去的,为什么,为什么!?

关于凶手:如果小椴不是自杀,请一定将真凶绳之以法!

关于店长:他是个慷慨而和蔼的上司,对大家都很好,眼下快到除夕,店里客人少,除了我和小椴闲来无事,他提前给大家二月的工资,让他们回家准备过年。

关于报案:今天六点半前后我到咖啡店上班,不久小椴也到了,大清早的没客人,简单收拾一番后我决定教小椴做焦糖玛奇朵。我们做出了两杯焦糖玛奇朵,我端着自己做好的那杯去前台,喝完咖啡回去找小椴的时候发现他僵坐在工作间的墙角,一动不动,我叫他他不理,摇他他不醒,我觉出几分不妙,便打手机拨了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

5照片附录

那个短寿的男孩有着娇小的下颔,头戴一顶缝着桃粉色帽带的米色礼帽,内穿白领淡粉色丝光衬衫,外着未系扣的灰色毛呢西装外套,配一条同款领带,下搭黑色长裤,卷起裤脚,无光的黑皮鞋颓然倒在地上。他的表情藏在礼帽下的阴影里,姿势很平静,两手自然撑地,其中右手压着一张亮粉色纸片,露出“要去找他们”的字样。

6自杀判定

除了遗书和在死者家中找出的染有死者指纹的氰化钾药瓶外,死者的社会关系单一,除了工作的星巴克咖啡店没有比较熟识的人,家中父母双亡,五个哥哥一个夭折,另外四个今年一月先后意外去世,只剩死者一人。

“唐松,你怎么看……哇!”敖满伸手挡住金链的反光,惊愕地瞪着唐松,“在单位你还要戴墨镜啊!?”

“敖队长,您知道男人的魅力在何处吗?”唐松推了推墨镜,扬起一个自信的笑容,他弹了个响指,一本正经地道,“哼哼~您一定很想知道对不对,让在下为您解惑吧,那就是——墨镜,金链和黑皮鞋啊!”

“……滚。”敖满深感自己一定是脑袋被门夹了才会想问唐松这个奇葩。

“哦。”唐松憨憨地往外走。

“等一下,把星巴克咖啡店的店长传唤到警局。”

唐松敬礼,铿然应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