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8-铁灰的光泽3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二章:铁灰的光泽

【叁】

敖满让唐松帮他把调阅松野小松、松野轻松和松野一松三份死亡档案的申请书递呈至档案室,在脑中思索着今日早午的两起案子。

从墨菊和凶手孔武有力这两处看,两起案子是同一个凶手的概率极高,且该凶手继续作案的可能性也不低,而现在最大的疑点在于杀人事件和松野事件在地点和物证上存在的“巧合”,这说明它们之间必然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是报仇,抑或是灭口?

敖满在屋内踱步,一面想着案子一面不时看表,暗忖小刑警怎么回来得如此之慢。

“敖队长,包良人的社会关系出来了,他似乎没有仇家。”唐松递过一份资料,“此外,在下跑了好几间办公室,但档案室的人怎么也找不到。”

“找不到?”

敖满打了个电话,人事部的答复是不久前该警员的亲戚出了急事,便临时告假走了。

“最近真是多事之秋啊。”敖满再次感慨,唐松“嗯”了一声,什么都没说。

档案室的人不在调档案就变得很麻烦,因为警局为防档案泄露,档案的备案和调档自有一套复杂体系,无论敖满还是唐松都不了解这套体系。

敖满无奈地叹气,翻开唐松拿来的关于包良人社会关系的资料。

家庭成员:

阮若,妻子,郝美廉超市收银员。

包骞,儿子,辍学,因贩毒被拘于当地少管所。

“包良人的妻子居然在郝美廉工作。”唐松对敖满说道,“我记得这家超市背后的公司特别厉害。”

“公司没有怎么厉害,厉害之处在于那公司隶属于郝达集团。”敖满补充了一句,目光定在包骞那行。

二月十一日,下午三点,当地少管所,心理咨询室。

淡黄色的墙壁,光滑的同色木质地板,紫罗兰色的窗帘,有靠背和扶手并垫了深蓝软垫的舒适座椅,再加上三四瓶水养富贵竹与墙角一盆叶片发黄的绿萝,十平米的心理咨询室温馨得没有半分少管所的感觉。

“我是这里的心理咨询师赖左月,敖警官好,唐警官好。”赖左月将敖满和唐松的警官证递还,声音清脆地介绍了自己,她背倚漆黑书柜坐着,化了淡妆,一身时尚得体的亮粉色的羽绒棉袄,整个人透出一股青春明快的气息,和这间小屋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这名心理咨询师姓赖?

敖满心中一动,目光划过墙角的绿萝和赖左月身上的羽绒棉袄,问道:“赖小姐,今天我们来是想向您了解一下包骞的事。”

“包骞?”

“去年十二月因贩毒进了这个少管所的少年。”

“啊……包骞。”赖左月偏头,定定凝视着淡黄色的墙壁,披肩发遮掩了她的右脸,她沉默几息,将发丝捋到耳后,扭回头温柔地笑了笑,答道,“他是我检举的,现在过得还不错。”

“愿闻其详?”

“众所周知,毒品和赌博皆是无底洞,我想在那孩子深陷其中前帮他彻底摆脱毒品——不过是适逢其会罢了。”

“适逢其会吗……赖小姐喜欢富贵竹?”

“因为好养。”

“这么说来,绿萝也挺好养的。”

三人的视线落在墙角那盆叶片发黄的绿萝上。

“再好养的盆栽,也会出问题,毕竟……养它的人太懒了,总忘记浇水,更何况绿萝和富贵竹都是难以越冬的植物。”赖左月耳后的发丝悄悄掉回脸前,挡住了她的右脸,“两位警官,还有什么事吗?”

“只有一件了。”敖满道,“赖小姐,你的羽绒棉袄真好看,我想给女朋友买一样的,能告诉我你在哪买的吗?”

“这件衣服……是朋友所赠,”赖左月道,“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买的。”

“请务必告诉我他的名字。”

“他的名字是——”赖左月直视着敖满的眼睛,唇角勾起一抹奇异的笑意,“松野椴松。”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