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黑蓝】问鼎天下28-智计齐出图解药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改编虹七、虹木、虹明和虹剑四部作品。

*主CP:黑蓝、虹她

*副CP:跳莎、奔紫、逗灵、达夫、将雪等

题记:

剑指江湖,问苍生正邪何判;

称霸武林,问人生情归何处。


第壹卷:峥嵘岁月

第贰拾柒章:智计齐出图解药

蓝兔幽幽睁开双眼,身前是熟悉的锦被,熟悉的竹榻,她手里握着熟悉的冰魄剑,那冰凉的触感告诉她,这的确是那柄剑,那柄在曾经最为孤寂而苦闷的生活里一直陪伴着她的剑。她努力坐起来,却被屋内刺目的烛光晃晕了瞳仁,她手扶额头,闭目轻喘了两下,方才适应现在的环境。

这里是玉蟾宫客房,她此刻正卧在榻上。虹猫、雪岚离、阿茹还有另外一个衣饰奇异的蓝衣男子跪坐在她的身侧,他们的脸上皆洋溢着惊喜的笑容。

“蓝兔,”虹猫站起身来,问道,“你好些了吗?”

雪岚离跟着道:“多亏先前在乱斗中虹猫没有丢掉我们挖的赤芝,不然蓝兔你可不会这么快就醒过来。”

蓝兔双目中还残余着些许茫然,她微微点头,视线慢慢聚到那个蓝衣男子的身上,又是一阵恍惚,她顿了顿,询道:“这位壮士……”

虹猫右手握拳敲了敲脑门:“瞧我这记性,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蓝兔,这位大奔是刚刚从山下突破魔教封山闯上来的壮士,就是他在你重伤后把你带回来的,大奔,这位便是玉蟾宫主,亦是冰魄剑传人,蓝兔。”

蓝兔用手撑着竹榻,秀眉微蹙,低声咳嗽了两下:“多谢这位壮士,要不是你,我……我此刻恐怕还在昏迷中。”

“我在玉蟾宫门口遇见了紫兔,她很担心你,只是守卫宫门腾不开身,就是她拜托我去莲花池看看的。”大奔挠了挠脑袋,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继续道,“当时那个猪、猪什么……啊,对了,当时那个偷袭蓝兔宫主的猪无戒就站在宫主身旁。我叫住他,本想好好教训那家伙一顿,但他理都没理我就走开了,只说了一句‘好好准备比武招亲’,蓝兔宫主,那是什么意思啊?”

这句话一出,整个客房都沉浸在凝重的氛围里,蓝兔咬了咬下唇,纤细的身躯中暴出一股决绝的气息,她声音不大,却充满了坚定:“待会儿,我和猪无戒比试暗器。”

“不行!”众人异口同声。

蓝兔缓缓道:“为什么不行?咳咳……你们、你们无需担心我的伤势,须知我们之所以要比武招亲,其目的就是猪无戒手中的解药。只要计策成功,无论我与猪无戒第三场比试成败如何,虹猫的毒便可以治好,我们就能从此处转移,避开魔教的兵马再合璧,进而得以从容地寻找紫云剑传人。”

虹猫摇头,语重心长地说道:“蓝兔,欲败魔教,七剑传人缺一不可,像这样牺牲自己保全他人的想法,你切切不可再提。此事毋须再议,即使你用这种办法取得了封功丸的解药,我也不会服用。”

“若是此计不成,我们便只得另寻他法了。”雪岚离轻轻道,她背对着玉蟾宫客房里唯一一扇窗户,双眸悄悄瞟了下静茹,静茹则是低头整理衣袂,眼睛不快不慢地眨了两下,见此,雪岚离继续问道,“虹猫,若是你要藏一种非常重要的东西,你会把它藏在哪里?”

“有两种可能,把它放入怀中或是放在下榻的地方。”虹猫答道。

“如若你得知你可以用这个东西威胁到别人呢?”雪岚离笑问。

虹猫了然道:“那我决计不会随身携带此物,以防他人为了这东西对我偷袭,甚至是暗杀,我会把它藏在一个安全而私密的地方——比如说下榻之所的暗格里。”

雪岚离点头道:“没错,只是……要辛苦这位壮士了。”

大奔用力拍了拍胸口,发出两声闷响,他昂首道:“哈哈,我大奔不是怕事儿的,无论什么都可以包在我身上!那个……到底是什么事啊?”

蓝兔歉意一笑:“我知晓澜雪的意思了,便依澜雪之语,还请壮士明日代我与猪无戒比武,直到我们成功找到解药。”

“大奔,请你务必在明日午时三刻向猪无戒搦战。”雪岚离一字一顿地说道,“蓝兔重伤未愈,虹猫余毒未清,紫兔则须负责玉蟾宫的防卫,阿雪与阿茹略通医理,左右无事——便在大奔你把猪无戒支走的这段时间里潜入魔教安营扎寨处寻找解药。”

虹猫皱眉道:“澜雪,如此行事太过冒险,你、你们还是不要去了……”

“虹猫,集聚七剑之路可谓任重而道远,其间必有牺牲……阿雪仍是那句话:阿雪死不足惜,只求七剑可以给我五济堂报仇雪恨!”雪岚离顿了顿,继续道,“大奔,明日你一定要等到午时三刻再去搦战,切记,切记!”

计议定罢,天色已晚。众人低声商讨了一番明日的详细计划后,虹猫、蓝兔和大奔结伴而出,各奔寝室,又过了一炷香的时间,静茹无声走到烛台前,吹熄了屋内唯一的火光。

今夜无云,万籁俱寂,漆黑的天空中银盘高挂,繁星倒悬。

窗户是关着的,而糊着窗户的窗纸上却有一个奇异的亮点,渺远的星光与月光混合在一起,透过这小小的孔洞,在客房的地板上投下一个浑圆的光点。

“堂主,今天‘他’又来了,和上次一样,委身在客房旁的阴影中,偷偷从这小孔里窥探我们。”静茹伸出手,轻轻摩挲着窗纸上的亮点,传音道,“您把那样的话说给‘他’听,‘他’会不会——”

“不会。”雪岚离跪坐在矮几旁,云淡风轻地敛了敛衣袂,她明了静茹指的是“给我五济堂报仇雪恨”这句话,静茹担心“他”——也就是跳跳,已经猜出了她的身份并在黑心虎或是黑小虎面前借题发挥说些什么,只是静茹不了解跳跳的谨慎,五济堂是雪痕堂设在湘州的暗桩,身为护忠堂主的跳跳不清楚这个秘辛,对于不能确定的事情,跳跳绝不会轻易涉险,而她的易容……又岂是跳跳能随便看穿的。

静茹垂首,传音道:“属下明白了。堂主,明日我们该当如何行止?属下窃以为猪堂主会把解药随身携带,而非藏于他处。”

“所以明日我们是去找解药——是去‘找’解药。”

次日午时三刻。

阳光普照,晴空万里,玉蟾宫门口搭起木制的擂台,高约一丈,占地五平方丈有余。冥教的戒尘堂弟子纷纷涌至擂台之下,为自己的堂主助威。

猪无戒一身紫衫蓝裤如故,他手绕宝锤,提起一口内息,脚下发力,拔身一纵跃上擂台。大奔挽了挽左手的袖子,哈哈大笑,踏地翻身紧随其上,转眼间,他双脚已重重踏上木制擂台,发出一声沉闷的响声,整个擂台都因他而微微颤动。

猪无戒心知这莽汉是在展示内力,却也不愿灭了自家的威风,遂出言讽刺道:“不知是哪里来的江湖小辈,身法竟如此不济,连区区一丈高的擂台也上得这般费力。”

大奔眉头高挑,将水火棍重重往地上一戳,他抱着臂膊,口吻轻慢地应道:“哦?看来奔爷的轻功你很瞧不上嘛,却不知你猪无戒这江湖‘前辈’,可愿与奔爷赌上一局?哈哈,台下的诸位,你们也别干瞅着我们比试,那多没意思呀。来来来,大家都来下注吧:压我赢的,中了十赔一;压我输的,中了一赔十啊!”

冥教中赶赴湘州的戒尘堂弟子大多是唐门新降之徒,虽广闻冥教治下极严,但仍是对猪无戒的惧意较少,听了大奔的话,他们尚未没有行动,可眼中却流露出几许意动的痕迹,有的家伙甚至已经准备掏银子了。

猪无戒双目眯起,嘴角勾起邪笑,周身内力涌动,哼道:“本堂主倒要瞧瞧,有谁敢买!?”见到自家堂主的表现,戒尘堂的弟子哪里还有不长眼的,全部唯唯诺诺地低下头去,丝毫不敢再想起下注的事。

想不到猪无戒在魔教中的威慑力一至于斯,大奔心中眉头暗皱,却牢记着昨日商定的“拖延时间”的策略。他双目一转,笑道:“诶呦,没人下注啊?嘿嘿,那奔爷我就不客气了哎。”他从怀里掏出一个最大最亮的银锭,在空中抛了两抛,斜眼瞄瞄猪无戒,乐道,“奔爷用一百两银子——买你输!哈哈,这可是毫无意外,稳赚你十两银子的啊!”

猪无戒额头上青筋直蹦,牙齿咬得格格作响,他怒道:“少废话,你这小子究竟比是不比?莫非你小子怕了本堂主征战多年的威名?”

大奔虽晓这是激将之法,奈何他最受不得别人叫他“小子”。于是,他一时间再也不管什么“拖延时间”,狠狠回道:“你家大奔爷爷号称混世魔王,一不拜天地,二不敬鬼神,难不成还怕你这身长不足七尺的男娃子?”

此语一出,直直击在猪无戒的逆鳞之上,猪无戒看看大奔那身长九尺的大个儿,紧紧抿着薄唇,不大的双目中暴出两团狠厉的光芒,他二话不说,冲着对方抡锤就砸,大奔愣了下,连忙举棍招架,一时间棍锤齐舞,端的是眼花缭乱。

水火棍沉而攻击范围广,流星锤轻而攻击范围小,大奔抡起长棍横扫一片,他本就内力深厚,用起这样的兵器自然得心应手。

然,猪无戒并非是易与之辈。

流星锤并不沉,和水火棍比起来无论是重量还是攻击范围都不占优势,但猪无戒有精妙的身法,他的轻功与流星锤的配合几近浑然一体,锤法不拘一格,灵动自如。大奔的水火棍乘浩大之势袭来,却在击中猪无戒前被对方屡屡躲闪开来,而且猪无戒的流星锤还总是从无比刁钻的角度冲破大奔的棍法。

为了节省内力以备持久战,大奔并没有释放内力护体,如此一来,不由险象环生。

又缠斗了几十个回合,大奔借了个巧劲脱离战局,高喝道:“等一下!”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