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10-铁灰的光泽5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二章:铁灰的光泽

【伍】

二月十一日,下午五点,当地少管所。

敖满驱车,及时堵住了打算回家的赖左月。

赖左月仍是一身亮粉色的羽绒棉袄,披肩长发遮住了她的右脸,她这次没有去捋头发,脸上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定定地凝视敖满:“敖警官有东西落在咨询室了?”

“没有,但我想我们应该谈谈。”敖满答道。

“哦?可我不认为我和敖警官还有什么可谈的。”

“我们有,比如说你认定包骞应当进少管所。”

“他的确应该进,但这和包良人的案子又有什么关系?”

“你怎么知道它与此案没有关系呢,赖小姐?”

两人无话,对视半晌后,赖左月轻叹一声:“好嘛,人家知道了,不要端出警官的架子,怪吓人的。”

赖左月领着敖满回了心理咨询室,打开装卷宗的铁柜,翻找近半小时方找到她想要的资料:“得亏人家还留着,不然可是有口难辩了。”

敖满看向那张薄薄的纸,上面清清楚楚写着:包骞之父包良人致电赖左月,谈及包骞贩毒。

“让人家猜猜……”赖左月懒懒靠坐在垫了深蓝软垫的座椅上,她撩开紫罗兰色的窗帘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回头莞尔,未被发丝遮掩的左眼散出几缕狡黠之色,“被害人的妻子阮若是不是和敖警官说了些什么?”

敖满默然以对。

赖左月也没指望敖满回答,她随手翻开座椅前书桌上的《绿萝小记》,惊奇地发现她用水粉色马克笔标注的字迹旁有人用瑰紫色的签字笔写了一句话。

水粉色马克笔标注的字迹——绿萝黄色的叶片象征着懒惰之人无心的天真。

瑰紫色签字笔书写的句子——我不知道懒惰的人是否天真,但我知道无心的人必定残忍。

赖左月清楚记得她昨天翻看《绿萝小记》时尚没有这行端正的紫色小字,而今日午后比敖满更早来此等她的只有一个人……她的眼底飞快闪过一抹几不可查的阴沉,戴上围巾、毛绒帽子和毛线手套,拿走书桌上的《绿萝小记》和瑰紫色的签字笔,把它们放入一个塑料袋密封,做完这些,她对敖满说道:“敖警官,我们的确需要谈谈……这周末我请敖警官吃饭,还请敖警官一定赏个脸。”

“哦?是什么让赖小姐改变了主意?”

“当然是今天下午和您一起来的那位年轻的唐警官咯。”赖左月笑道,“唐警官虽然一直戴着墨镜,但我的直觉告诉我他是个帅小伙,不是吗?”

【铁灰的光泽·完】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