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露中】万古长青19-称呼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国设,仅露中,王耀无口癖

*影射除紫霄注释外请见仁见智


【拾捌】称呼

*日常✔私设✔

*主露家称呼科普

*露日常黑阿尔,露家姐妹出没

 







王耀:伊万,究竟为什么会让我叫你“伊万”呢?

伊万:……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称呼这种东西,大多是想叫对方什么就叫对方什么的吧。

伊万:比如二肥^し^万尼亚最喜欢起外号了。

王耀:不要日常黑阿尔啦(冷汗)我是很认真地问你的。

王耀:等一下,这就是你偷偷管娜塔莉娅叫“幽灵”的理由?

伊万:小耀,我说过你可以叫她娜塔莎。

伊万:我偶尔管娜塔莎叫幽灵是因为她吓唬我啦,你又不是没见过她干的那些吓人的事,简直堪比你家的灵异故事(幽灵)

王耀:所以……为什么呢,伊万?

王耀:我记得几十年前你还坚持让我叫你伊万布拉金斯基的,你的姐妹则分别被称为安东尼娜阿尔洛夫斯卡娅和娜塔莉娅阿尔洛夫斯卡娅——这是尊称吧?

王耀:你家为表对上位者的尊敬,会同时称呼对方的名字与父名,但因为大家都是国家,没有父名,你便用姓氏代替父名,要求所有人必须这么称呼你和你的姐妹,但后来……

伊万:……

王耀:……后来,我们再见面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我永远忘不了签署合作条约的那天,你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

伊万:王耀,你……愿意叫我伊万吗?

王耀:啊,就是这句莫名其妙的话,那会儿我没记起来联盟还在时你坚持让我叫你全名的事,迷迷糊糊就答应了下来,万万没想到这只是开始,此后你竟然用你能想到的各种办法诓我叫你“万尼亚”,等我习惯不时这么称呼你后,你还反复强调我应该管安东尼娜和娜塔莉娅叫冬妮娅和娜塔莎,至少在你面前要这么叫——到底为什么要叫昵称啊,你家不是只有家人才可以互相叫昵称的吗?

王耀:真是的,前一阵我说顺口了无意间对她们叫了她们的昵称,你知道她们用什么眼神看我嘛?

伊万:诶^し^真哒?

王耀:蠢熊你还笑!

伊万:噗呼呼~因为万尼亚很开心呀^し^

 

注释:

1冬妮娅为安东尼娜的昵称,娜塔莎为娜塔莉娅的昵称,冬妮娅改名安东尼娜为私设,对露家姐妹的尊称是根据原剧的私设:那个时期此三国在联盟中的地位凌驾于其余入盟国之上。

2但后来:王耀未说完的部分是伊万的自杀和失忆,两者皆为私设,详见【壹】旧伤的注释7(自杀)和【拾柒】文字的注释4(失忆)。

3签署合作条约:2001年7月,露耀上司签署的《耀露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其将两国“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

4家人才可以互相叫昵称:露让冬妮娅和娜塔莎发现耀叫她们昵称是想让她们产生一些“误会”。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