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30-罪孽的根源4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六章:罪孽的根源

【肆】

一年前,二月十四日,下午。

谭岚终究没能拦下所有关于空松的消息。

年复一年,空松为了躲郝瑟依然不断化名类似于王明张强这种泯然众人的名字,然而这个昔日聪慧的少年慢慢变得英俊逼人,郝瑟的眼线认出空松的人也越来越多,可每当谭岚忍不住为空松捏一把汗时,往往会出现“双空松事件”。

谭岚敛目倾听贲奴向郝瑟的汇报,对自己收到的有关空松在其他城市活动的消息闭口不谈,她面上不动声色,但她的内心正欢呼雀跃,她相信空松在他兄弟的帮助下定能逢凶化吉,赢得这场十年的赌局。

“最近辛苦你了,贲奴,去好好休息吧。谭岚,你留一留。”等贲奴告辞,郝瑟犀利的目光锁定在谭岚身上,“谭岚,你一向聪明能干,顺从懂事,我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才提拔了你,甚至对你的赌徒父亲百般包容。”

谭岚对上郝瑟冷笑着的眼睛,心底一懔,手足发凉。

“我得不到的人谁都不能得到,否则我宁肯毁了他——谭岚,别让我失望。”

郝瑟的话让谭岚意识到,即使空松赢了赌局,他也不允许她有机会再见空松,他拿捏着她的父亲,他明白她也许不在乎她的父亲,但她必定在乎她的爷爷奶奶,他明白她做不到眼睁睁看着她的父亲锒铛入狱来刺激她祖父母本就不太健康的身体。

翌日,谭岚将手中的消息呈上了郝瑟的书桌……

“谭岚?谭岚……谭岚!”

谭岚愣了愣,回神,她抱歉地笑笑,说道:“该说赖左月了是吧。”

“按你的说法,她的事我能推断一二,松野一松是被她用煤气和安眠药毒死的,对吧。”敖满说道。

“正如你所言,赖左月是个非常聪明的女人,她利用猫咪接近并取得松野一松的信任,但还是担心这种需要时间的毒杀手段难以成功,所以她选择双管齐下。”

“可是她为什么不用类似氰化钾的剧毒?而且她没有针对松野一松的动机呀。”敖满不解地说道。

“很难理解吗……赖左月看上去明媚时尚,实际上却极其忧郁——她喜欢一个没有人类情感的男人,贲奴。”谭岚用看惯风花雪月的口吻说道,“女人一旦被多巴胺占领脑子,往往会做出愚蠢的事来,我猜赖左月既想完成贲奴的嘱托,又不愿教贲奴觉得她心狠手辣,所以用了这么个折中的办法。”

“我掐死她后在她的卧室里点燃蜡烛,学着她用针多次扎穿煤气罐软管的手法直接剪断了软管,效果你也看到了,相当不错不是吗?”

敖满定定瞧着谭岚满不在乎的表情,半晌无语:她知道她看起来也没有人类的情感吗?

“等一下,贲奴的嘱托?”敖满很快抓住了重点,“赖左月对松野一松的杀意来自于贲奴的嘱托!?”

谭岚似是被他的大惊小怪逗笑了,她忽然毫无形象地哈哈大笑,竟笑出泪来:“你在吃惊什么哪,敖满,你难道就不奇怪……为什么我会对这些人的事情了如指掌?”

“敖满,你必然不知道:贲奴是我亲自介绍给赖左月的。”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