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29-罪孽的根源3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六章:罪孽的根源

【叁】

五年前,二月十四日,下午。

“你们简直是废物!”郝瑟啪地拍了下桌子,谭岚和贲奴被吓得微微一震,“他一个银行卡和证件都不敢妄动又辍了学的孩子,能逃得了多远?”

“郝爷息怒,我找了几个和松野家六胞胎容貌相近的男孩——”

谭岚讪讪开口,却被郝瑟打断:“他们能藏起来五年不让我找到吗?遣散他们吧,谁都比不上他、比不上他……我记得你们收到不少消息,难道竟然没有一个核实是他的?”

贲奴答道:“郝爷明鉴,松野家六兄弟长得很像,又不同于寻常少年,隔三差五到处乱跑,我们的眼线一时被迷惑也情有可原。”

“加派人手去找,我就不信他能逃出这个省!”

“遵命。”谭岚与贲奴垂首答应。

驱车离开郝瑟严密监控的地盘回到家中,谭岚再也压抑不住唇边的笑意,她打开手机短信,翻到一条彩信,彩信中除了另一个城市的详细地址外附有一张照片,照片中带着墨镜的黑发少年正把钱包丢在失物招领处门口。

谭岚熟悉空松的行为,在她被郝瑟看中带上床前,她也有过右手指尖夹着小刀、左手随时准备从别人的口袋或背包里摸钱包的行为,但她和空松不同的是,空松是为自己生存,她则是被父亲训练逼迫;空松不会动失主的证件,她则将钱包与证件全部扔进垃圾桶。

谭岚长按彩信,玉指按上了删除的选项……

敖满问道:“你在笑什么?”

“我笑了吗?”谭岚顿了顿,说道,“我只是……想到了值得开心的事情。”

“在讨论作案手法的时候?”敖满不可思议地摇头,“罢了,你不愿说就不说,抓紧时间说包良人吧。”

“硒冶炼工厂的车间主任啊,让我想想——你一定查到他有个叫包骞的儿子因贩毒进了少管所,”谭岚缓缓说道,“但你想必不知道包良人参与贩毒,他的儿子替他承担了他本该承担的后果,他的妻子亦因此出轨。”

“你说什么——”

“这种事情很难联想吗,包骞才多大,辍学贩毒?包良人被有关人员找上门前,赖左月给他透了口风,于是他就让赖左月帮助自己利用儿子顶罪,又把贩毒一事泄露的责任推给常来家中的挚友松野十四松,认为是十四松向工厂告的密。”谭岚语气中带着几分讥诮,“于是他考虑到因为硒冶炼工人常患的职业性硒中毒,用硒粉代替黑胡椒做了致命的菜,还加上盐水蒜泥来遮掩硒粉的味道。松野十四松去他家时常吃黑椒牛柳,也没怀疑,等松野十四松食物中毒,包良人就把他从二十五层楼的阳台上推了下去。”

谭岚盯着右边的男人,稍稍提高了嗓音:“敖满,你是不是也觉得,给这样的人渣一棒子——实在太便宜他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