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28-罪孽的根源2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六章:罪孽的根源

十年前,二月十四日,下午。

“郝瑟先生,”约莫八九岁大的男孩蹙起剑眉,使劲擦了擦嘴,他扬起尖尖的下巴,怒道,“您不要太过分了,空松虽然来这个国家不久,但也是认识本地警察的!”

“孩子就是孩子,不过果然可爱。”郝瑟扭头对身侧微笑着的妙龄少女说罢,往前走,将男孩逼到墙角,他没瞧见他刚转回头,那个少女眼睛中的温顺、赞同与仰慕就变成了不忍、无奈与叹息,纵使少女脸上的笑意一如既往。

少女知道,那个男孩不是第一个,更不会是最后一个。

眼前这个男人想拐到床上的孩子,从来没有不成功的,松野空松和他的父母兄弟能和郝瑟周旋三个月已经很了不起了。

金钱、名誉、权力、美色……名为郝瑟的男人随意用出一点手段就能引诱孩子或者孩子的父母,毕竟只须一些“美好”的夜晚就能换来一生积累的财富,在这个笑贫不笑娼的社会中——没有多少父母和孩子能拒绝这样的诱惑,比如她那嗜赌如命的父亲。

“打赌?”郝瑟撑着男孩的腋下抱起男孩,饶有兴味地问。

“对,打赌。”男孩眨巴着慧黠的明眸,自信满满地说道,“郝瑟先生帮空松假死,然后来找空松,期限是十年——如果郝瑟先生成功像现在这样抓住空松,空松就愿赌服输跟郝瑟先生走;反之,郝瑟先生十年内做不到的话,郝瑟先生就放空松自由,不能再缠着空松。”

少女平生以来,第一次对说出“赌”这个字的人有了些微好感……

“我答应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杀那五个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仇怨会让你……让你这样的女子不惜犯法杀人?”

敖满的声音惊醒陷入回忆的谭岚,她的眼前缓缓掠过松野椴松、松野十四松、松野一松、松野轻松和松野小松的脸——也是五个人呢,和“他”一样正值青春年华的五个人。

“好,我把自己的动机和手法一一奉告。”谭岚用空着的左手捋了捋发丝,将左手放回左兜,“先说动机吧,我的动机只有两点:一,松野家除了松野空松外,都是被谋杀的;二,我喜欢松野空松,他是我今生唯一喜欢过的男性,他有一种奇怪的魅力,可以让仅见过他几次的人喜欢上他。”

“让我回忆一下,第一个是星巴克咖啡店的前台杜己。敖满,你知道赖左月是杜己的初恋吗,你知道杜己偷偷买了和苦杏仁一个味道的氰化钾吗,你知道杜己托人模仿松野椴松的笔迹吗?”谭岚对瞠目结舌的敖满笑了笑,继续说道,“杜己能买到的东西我自然更能弄到,我甚至连松野椴松的头发都拿到了三根,剩下的不用我赘言了吧?”

敖满清楚杜己一月份已经知道监控室内部记录的密码并握有监控室的钥匙,再想想被删除的监控记录,他的心沉了下去。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