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33-罪孽的根源(终)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六章:罪孽的根源

【终】

六十年后,日本,某教堂,忏悔室。

“……后来,我用了自己能想到的所有人脉,让一位热心公益的人收购了群龙无首的郝达集团,此后我兢兢业业,不敢放过任何一个害人性命的罪犯——主啊,请告诉我,我的罪孽能被宽恕吗,我……能得到那个人的原谅吗?”两鬓斑白的老人背冲窗外湛蓝的天空,用日语对异国他乡的神父说完,长出口气,心中堆积的沉重似乎消弭了不少。

“仁慈的主会宽恕迷途知返的羔羊,忠诚的信徒啊,你的过错被赦免了——你已得到你应得的救赎。”

然而,本应满足离去的老人霍地站起,不顾教堂的规矩拉开了他与神父之间帘幕。

那个穿着神父服、剑眉星目的年轻男子微愕,却温和地笑了笑,男子探身出来拍了拍老人的肩膀,重复道:“正义长存心中的刑警啊,不要再愁眉苦脸了,你已得到你应得的救赎。”

“你真的……这么认为?”老人却捂住脸,多年不曾涌出过泪水的眼眶蓦然湿润,他看着男子客气而疏离的笑容,感觉那泪流进了心里,酸涩了干涸的心田。

老人失魂落魄地背过身,窗外碧空如洗,万里无云,但老人依然不敢抬头,每次瞧见澄澈的苍穹,老人就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人和他的五个兄弟,想起六十年前的往事,想起……想起……

——谭岚,你需要警方的监控记录?这不合规矩。

——郝爷催得急,我一时没有别的办法,这样吧,你在旁监督,让我看一遍监控录像就行,我只是想找几个人。

“我真的很羡慕你……你以为你什么都知道了,而事实上——你还什么都不知道。”老人颤巍巍地从衣兜里摸出一个绘着墨菊的檀木盒,他摩挲着盒子,背对神父,须发皆白的脸上写满了沧桑,“神父大人,你明白吗,我是不可能得到原谅,更不可能得到救赎的,因为不是郝瑟、不是谭岚、也不是那个男孩——我,才是罪孽的根源。”

【罪孽的根源·完】

【救赎•全文完】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