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露中】万古长青27-讹误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国设,主露中,王耀无口癖

*影射除紫霄注释外请见仁见智


【贰拾陆】讹误

*时事✔演绎✔时间线操作✔

*大国互“怼”日常,味音痴/红色组视角

*部分分析系紫霄个人观点,请大家见仁见智

 

阿尔弗雷德的右手从鼠标上移开,推了推镜片,宽大的电脑屏幕投射出的白光在镜片上闪了闪,掩去他眼睛里流转的神色。

“让王耀增加进口量并重新修订《专利法》的协议拟好了?”亚瑟的手机屏幕暗了下去,他抬头,面对保存并关闭文档的阿尔弗雷德,对方的电脑已更新到最新的Win10,但桌面用的还是WinXP默认的蓝天白云绿草地。

“只是草拟,具体细节要等谈判的双方敲定最终结果。目前我能确定的是如果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缴纳罚金、调整其管理层和董事会的名单,那么中兴通讯的禁令应该会解除;以及……我针对王耀的惩罚性关税暂且搁置,一切以达成并推行新协议为主。”阿尔弗雷德转身看亚瑟,他背光的脸上一片幽暗,这令他对光更加敏感,他看见亚瑟的眸中依稀倒映着电脑屏幕上被白云割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蓝天,蓝天融在亚瑟翡翠色的瞳仁里,和他的眼睛一样澄澈,“你那边呢,舆论如何?”

“布拉金斯基一直在反驳化学武器袭击的指控,他在叙/利/亚的杜/马镇找到了我们采访过的孩子,引导他说出不利于我们的言论;我家神经性毒剂的事他做得更绝,宣称我借消毒的名义销毁证物——布拉金斯基很强硬,或者说意外地太强硬了,叙/利/亚的形势你比我更清楚,他根本没打算放弃,正试图占据主动反攻。”亚瑟眨了眨眼,说道,“我家和欧盟的舆论还稳得住,你家的舆论不大好控制,好像有人怀疑你家上司的选举和中东也有关系,布拉金斯基就不提了,王耀一如既往站在布拉金斯基那边。”

“你多注意一下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贸易战上我的表态大概能让他们放松些,但他们对我退出伊/核/协/议这件事似乎颇有微词。”阿尔弗雷德的视线落在亚瑟漆黑的手机屏幕上,又飞快地移开,“最近多/米/尼/加共和国宣布与王耀建交、与台/湾断交,台/湾仅剩十九个邦交国了……我们必须早做打算。”

“说到贸易战,你对王耀施加的巨大压力除了贸易逆差外,主要是想限制一下王耀家的人工智能技术吧?我费了些心思量化了你俩人工智能上硬件、数据、研究、算法以及人工智能商业化等指标,你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潜力几乎是王耀的两倍,我明白对王耀怎么重视都不过分,但你也别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王耀短时间内追不上你。”亚瑟把手机放回兜里,告辞道,“还有别的事吗,胡子家工会的游/行队伍中潜伏了部分极端人士,在巴/黎引发了一场不小的混乱,胡子他……他这两天都没跟我拌嘴,我想顺路去瞧一眼。”

同一时刻。

“万尼亚有听说,你成功发射了高分五号卫星,据说这是世界首颗实现对大气和陆地综合观测的全谱段高光谱卫星,你家大气污染的问题定能高效解决。”

见伊万笑得开心,王耀跟着笑了起来,他余光扫见伊万亮着屏的手机上出现亚瑟新发来的消息,遂绕到伊万另一侧以示避嫌,但与行为相反的是,他毫不掩饰地猜测道:“亚瑟给你发消息?不会是又向你抱怨你藏在他家的洗钱公司吧?”

“柯克兰经常呼吁大家联合制裁万尼亚,不过要制裁总得找些理由,万尼亚觉得他目前也找不出别的理由了,他总不能代替琼斯反对万尼亚拦截琼斯家飞机时一不小心贴得过近——1.5米也能算近?”伊万翻了翻消息,意外地挑眉道,“这回真不是借机生事,柯克兰拐着弯提了一句,说他希望和路德维希与波诺弗瓦一起,跟我们磋商出一个新协议来挽救琼斯退出的伊/核/协/议。”

“怎么,他现在才和你暗示这件事?阿尔刚退出伊/核/协/议,他就一本正经地给嘉龙发了一篇文章,总结阿尔家上司做出这个决定的理由,他的总结和我揣度的差不多,这个决定肯定和以/色/列与阿尔家前任上司脱不开关系就是了。”王耀亦惊奇地摸了摸下巴,“不过亚瑟真想找理由也能找出来,冬妮娅不是在抱怨她好不容易训练出的军用海豚到你手里被你给饿死了?”

“万尼亚对动物向来耐心,即使别人都不信,万尼亚也得声明:是海豚先绝的食,而且相当一部分海豚都去商业演出了。”伊万放下手机,王耀的手机又亮了起来,王耀瞥了眼手机上的内容,憋着笑把新消息转发给伊万,然后伊万就瞅见屏幕上跳出一行“震惊!伊万家上司送路德家上司花束是‘侮辱’!会晤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伊万抿唇找了一圈,没找到类似的外交新闻,不知道该赞叹王耀家上司八面玲珑,还是该感叹自家硬汉上司在很多人眼里自带挑衅技能。

最后,无话可说的伊万默默给王耀发了一条消息:虽然万尼亚不反对小耀管娜塔莎叫“白俄罗斯”,但小耀还是多和家人沟通几句,总把“白罗斯”说成“白俄罗斯”不太好,事实上万尼亚甚至怀疑积少成多之余,哪天娜塔莎忍不住会跑去拆了小耀家大门。

 

注释:

白罗斯共和国,简称白罗斯,苏联时期的白俄罗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简称白俄罗斯,苏联解体之后,国名改为白罗斯。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