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露中】万古长青2-旧伤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国设,仅露中,王耀无口癖

*影射除紫霄注释外请见仁见智


【补档无图】

【壹】旧伤

*厨美日者慎入

*私设✔历史✔

*露微病娇,耀微傲娇

 

王耀:伊万,我背上的旧伤复发了。

王耀:刚刚做了点金疮药,你有时间过来帮我涂上。

王耀:顺便把今年的围巾取走。

伊万:明天一早就去。

伊万:话说回来……那道伤恢复得还真慢啊。

王耀:本来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架不住最近有人三天两头往上撒盐,便又有了复发的趋势。

伊万:那只小白眼狼总是这样,过去还拿小耀的钱来欺负万尼亚,七十年前就该直接公社化了他^し^

王耀:别五十步笑百步了伊万同志,朕的银子你拿得也不比谁少(再见)

伊万:那些钱后来不是退给小耀了嘛。

王耀:朕没听清(微笑)布拉金斯基先生麻烦您再说一遍?

伊万:……万尼亚知道错了QしQ

王耀:哼。

王耀:说起旧伤……伊万,你的脖子怎么样了?

王耀:成天拿围巾捂着也不知道到底好了没有。

伊万:唔,万尼亚的伤没有痊愈~

王耀:还没痊愈?等会儿,我怎么觉得……你挺开心的?

伊万:万尼亚不会让它痊愈^し^

王耀:……

王耀:哈?什么意思?

伊万:诶嘿,没什么意思啦~不过是它快长好的时候,万尼亚就再划它一刀而已^し^

王耀:……为什么?

伊万:不为什么。

王耀:万尼亚……我很担心你。

(过了一会儿)

伊万:小耀,你知道……我再也不想经历分崩离析,再也不想被逼着去感受那名为背叛的、跗骨噬心的痛。

伊万:我不能让这旧伤愈合,因为旧伤一旦愈合就会消失,消失后必将被遗忘,而我要记住这份痛。

伊万:同时提醒我自己,即使被制裁,即使被孤立,也绝不会再次屈辱地选择屈服。

王耀:……

王耀:伊万布拉金斯基……

伊万:OしO?

王耀:你这蠢熊!

王耀:难道这便是你让朕每年给你织一条新围巾的理由!?

王耀:你说围巾会变脏就是因为朕含辛茹苦织出来的围巾无时无刻不在沾血?!

伊万:小耀我早就想说了,从小白眼狼开始你的关注点就很奇怪OしO

王耀:还不是被你这只蠢熊逼的……我怀疑你不仅是意识形态,连智商也被阿尔给吃了。

伊万:如果二肥真的吃了……十八年都过去了,为什么二肥还拿着洗衣粉满世界活蹦乱跳?

王耀:你的关注点一样奇怪好吗!

王耀:……明天早点过来。

伊万:没问题小耀~不过为什么?

王耀:我发现自己金疮药做多了。

伊万:诶~万尼亚才告诉小耀万尼亚要留下这个旧伤的~

王耀:少废话,养好伤戴上新围巾跟我修路去。

伊万:小耀给万尼亚一个早安吻的话万尼亚就乖乖养伤~

王耀:别做白日梦了,快收拾行李去登机吧蠢熊。

伊万:QしQ莫/斯/科离北/京那么远,万尼亚在飞机上连觉都睡不好……

王耀:停停停——

王耀:如果你明天能赶在我做好早饭之前到的话……

王耀:朕就赏你一个。

伊万:诶~中/南/海可以停直升机的吧^し^

王耀:你还是冬眠在极夜里吧魂淡北极熊!

伊万:有小耀陪伴的话,万尼亚冬眠在极夜里也没关系。【撤回】

王耀:伊万,有什么事吗?

伊万:一不小心手滑啦,没事的小耀~

伊万:但极夜中的小耀就不是万尼亚爱着的小耀了……明天见,万尼亚的太阳。【草稿】

王耀:……蠢熊,明天见。【草稿】

 

注释:

1明天一早就去:莫斯科到北京飞机大概需要7~8小时,再加上5小时的时差,基本上是第二天了。

2好得差不多……撒盐复发:耀菊在上世纪战争结束后相互友好了几十年,但二十一世纪菊家右翼上台后他们的关系便急转直下。

3拿小耀的钱来欺负万尼亚:马关条约菊从耀家拿的两亿白银大部分用在了对露备战上。

4朕的银子你拿得也不比谁少:辛丑条约向十一国赔款时,伊万以近三分之一的比例远超排在第二的路德(约百分之二十)。

5退给小耀:1924年后新上台的苏/联政府放弃了耀家尚未偿清的赔款,但耀家已支付的数额并不小,王耀每每想及此处心中便窝火(财迷设定+战败的屈辱感)。

6(过了一会儿):此处是伊万在感动于王耀的那句关心,也在为是否说实话而纠结。

7围巾下的伤口:私设,露家终于也抛弃红色的理想选择独立,伊万不能接受放弃却不得不放弃的时候(不愿背叛红色大概也有一部分王耀的原因,此处私设),他选择了自杀,在脖子上留下了一道伤疤,但身为战斗民族伤好得极快,于是……

8十八年:本家梗,诅咒的十八年。

9洗衣粉:露家上司认为米家某官员出示的关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其实是洗衣粉。

10修路:一/带/一/路。

11冬眠两句:私设,伊万联想到作为国家的自己冬眠意味着什么(国家一片黑暗,只有见不到光明的永夜),他曾经有过拖着王耀一起“冬眠”的冲动,甚至现在偶尔还有这个想法(占有欲设定),但现在的他(至少此刻的他)真心实意不愿意让王耀陪着他坠入深渊。

12撤回和草稿:身为国家总有些话不能说出口(伊万),身为国家总有些傻不得不装(王耀),但只要他们彼此还有着同样的默契,同样的感情,还被同样的利益所维系着,今天的他们就不会有仇恨和误解,他们就会感到幸福。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