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露中】万古长青25-备注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国设,仅露中,王耀无口癖

*影射除紫霄注释外请见仁见智


【贰拾肆】备注

*时事✔演绎✔

*朝露米耀的互“怼”日常,法叔打酱油,路德维希出没

*部分分析系紫霄个人观点,请大家见仁见智

*朝露互怼原因详见【贰拾叁】挂断及该章注释7

 

近来朋友圈硝烟弥漫,连带着万年好脾气的王耀心情也变差了不少,但王耀和风口浪尖上的那几位完全不同。

比如,他从不发“震惊!弗朗西斯仅借助攀岩鞋和石灰粉,一小时攀上巴黎第四高楼道达尔塔”这种独树一帜的视频;

比如,他也不发“还有这种操作?印巴新型‘冲突’,凌晨三点按对方外交官门铃”这种哗众取宠的新闻……虽然他选择心疼小巴家外交官一秒;

比如,他更不发《贺瑞斯身体状况半年报告》——他一看标题就想绰起铁锅扣在某绅士的脑袋上,再揪着对方的衣领说:收起你对王嘉龙那点歪心思,我家的事你无权干预!

王耀漫不经心地点开通讯录,看着星标朋友中最近闹腾得最欢实的三位:Alfred·F·Jones、Arthur·Kirkland和Иван(伊万)。

阿尔弗雷德。

相较于后面两个争得不可开交到恨不得一见面就讽刺对方味觉外加甩出一打诅咒攻击的笨蛋,前面这位中二英雄其实还好。

他不过是一拍脑门新创了个叫interstitium(间质)的词,然后献宝一样地卖弄他促进了病理学和解剖学的革命;

他不过是打着“国家安全”和“知识产权”的噱头,拍拍手宣布他定了个针对钢材和铝材征收几百亿关税的小目标,然后又可怜巴巴地发微信:买卖不成仁义在,你别为这点钱不买我大豆,还有那些废旧物资,你再利用做得那么好怎么说不要就不要了;

他不过是搂着亚瑟的脖子,带头鼓动马修、弗朗西斯、路德维希、费里西安诺、菲利克斯(波/兰)、捷/克、尼德兰(荷/兰)、冬妮娅(乌/克/兰)、托里斯(立/陶/宛)、莱维斯(拉/脱/维/亚)、爱德华(爱/沙/尼/亚)、罗/马/尼/亚、丹/麦、提诺(芬/兰)、克/罗/地/亚、贝瓦尔德(瑞/典)、安东尼奥(西/班/牙)、挪/威、阿/尔/巴/尼/亚、澳/大/利/亚、马/其/顿和伊丽莎白(匈/牙/利)一起驱逐了伊万家的外交官,还说伊万再度吹起冷战之风……

王耀面无表情地背出一大串人名,他没意识到这坨人名应当被某只蠢熊而非自己牢记于心,他只动了动手指,点击Alfred·F·Jones,把他的备注名改成了“阿尔·付税的·琼斯”。

亚瑟。

这个长着浓眉大眼满身不良……抱歉,满身绅士气息的讲究人,本不该和伊万为了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的死纠缠不清。

王耀不明白他们两个人怎么就折腾到今天的地步,即使他理解亚瑟转移朝家人关注脱欧困难和叙/利/亚失败这两件事的心情,即使他理解伊万对西方越强硬,他家铁腕上司获得的选/票越多,位置也坐得越稳——但他俩这戏演得也太真了,真到王耀已不觉得这仅仅是一场戏。

如果是戏,为什么亚瑟不发一语拦下伦/敦飞往莫/斯/科的飞机,要求包括机长在内的露家全部机组人员离开,独自在飞机上滞留许久?

如果是戏,为什么伊万转着又粗又长的水管,笑眯眯地对亚瑟说:“柯克兰,你拿不出任何证据却不让我参与调查,又煽动所有人一起针对我……说你没有私心,我家都能四季如春。”为什么亚瑟立刻冷笑着反问:“别搞错了布拉金斯基,谢尔盖不再是你的人,而他和他的妻女全在我的地盘上离奇死亡,你一句解释没有还妄图打探我的调查进度,我怎么可能不怀疑你居心叵测?”

看看人家路德维希,在伊万报复性地也驱逐他家同样数量的外交官后,他一本正经地私信伊万,表示谢尔盖一案悬而未决,他不想偏倚任何一方,认为伊万有权向柏/林另派出四名外交官来接替此前被驱逐的外交官。

再看看人家阿尔弗雷德,驱逐露家外交官的数量都快是你亚瑟的三倍了,人家还能翘着呆毛眨着眼睛把布拉金斯基堵在盥洗室里,一脸真诚地说:“伊万,你知道我们其实可以建立‘互惠互助’的非正式关系,我真的很期待‘普特会’。”

亚瑟你个认死理的笨蛋……王耀仍然没意识到伊万对他谈到路德维希时究竟多不设防,更没意识到他是带着怎样的心情躲在盥洗室的隔间里不出门,直到听见伊万冷淡地说“琼斯,我和亚瑟怎么闹到今天这地步你心里有数,别玩恩威并施的把戏了,我不吃你这套”才悄悄长出一口气。

几秒后,Arthur·Kirkland被改成了“亚瑟·傲娇·苛刻兰”,王耀把光标停在Иван上,思索着该给伊万换个什么备注名——反正不能叫“岁寒”,不然改备注名的行为就不再是对这仨人弄坏他心情的报复了。

翌日,伊万给王耀发了条微信:小耀,不要二肥家大豆的话,干脆连他家的猪肉也别要了,买万尼亚的吧,万尼亚给你打八折。

王耀看着通知框蹦出的“伊万布拉怼斯基”,憋着笑回他:我会考虑的。

 

注释:

1今年3月14日,有“蜘蛛人”之称的弗朗家攀登狂人Alain Robert,仅借助攀岩鞋和石灰粉,花了1个多小时就成功征服巴黎187米高的道达尔塔。

2印巴最近互相指责对方骚扰其外交官,印之前投诉称其驻巴外交官的门铃在凌晨三点被人按响,几天后巴一名驻印外交官的门铃也在凌晨三点被人按响。

3今年3月15日,朝家发表了最新一份《XG问题半年报告》,耀家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节选:亚瑟方面是需要我们每隔半年提醒一次,1997年7月1日以后,嘉龙事务纯属耀家内政,亚瑟无权干预,也没有干预的空间。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