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31-罪孽的根源5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六章:罪孽的根源

【伍】

去年,十二月初。

“我们已经尽全力去找了,请您稍安勿躁。”贲奴低头,用终年冷硬的声音劝慰着他焦躁的上司。

“太晚了。”郝瑟用阴厉的目光刺了谭岚一眼,说道,“我这辈子一直信奉男人该当好色如命,挥金如土,杀人如麻,酗酒如泥;胆硬如刚,视死如归,厚义如天,心黑如漆(本句出自石达开的四要八如)——我不允许自己带着遗憾死去。”

“那您的意思是……”谭岚恭谨地询问。

“杀了他的兄弟,一个一个地杀,我就不信他不回来奔丧。”郝瑟十指相对,凉薄的眼神在两个心腹身上打转,他仿佛看出贲奴隐忍着愤怒,用沉默来表达内心的反对,他的眼神最终落在谭岚身上,“谭岚,你也想见他吧,你也不希望从此与他再无交集吧——帮我,就是帮你父亲,更是帮你自己。”

谭岚呆滞地回视郝瑟,脸上的表情渐渐变得困惑而空洞,因为她发现——

她,竟然无法反驳郝瑟……

“你知道松野轻松喜欢桥本喵吗?你知道我如何找一个化妆得和桥本喵有八九分相像的女孩,让她假装自己被狠心的男友抛弃,激起松野轻松的愤怒和同情后央求松野轻松送她回家,再趁机让贲奴拆除松野轻松车上的刹车片,导致松野轻松的车刹车失灵出现车祸吗?你知道我怎么把手机和炸弹组装成遥控炸弹,又把炸弹藏在贲奴的车上,给贲奴打电话分散他的注意力然后拨通那个手机引爆炸弹吗?”

“你知道松野小松喜欢玩弹珠机吗?你知道我如何计算松野小松为了运气去玩偏僻地带弹珠机的日期,亲自雇人半路截杀他吗?你知道我怎样借助郝爷的名义并利用赖左月对贲奴的情意,将自己谋划的所有事情推给反对用杀戮来解决问题的贲奴吗?你知道我怎么打探清楚郝瑟别墅的保镖轮换,并用计支走那些保镖,成功在浴室里藏下装了足量氯化琥珀胆碱的一次性微型注射器吗?”

在笑出的泪花里,谭岚仿佛看见了那个贪心的女人,她看见那个女人有多么想见那个男孩,多么想在他的生命中留下痕迹,多么想让他明亮的眼睛中出现她的倒影。

可当那个女人成功后,她却发现当初让她喜欢得发狂的男孩,不知不觉间已从天使般敦厚善良的蓝玫瑰变成了恶魔般妖冶堕落的黑玫瑰。

“是我毁了他,是你毁了他,是我们七个人联手毁了他……”

一切都不可挽回了。

“贪婪,是凌驾于其余六宗罪之上的;贪婪,才是人类的原罪。”

谭岚一字一顿地说完,电光石火间拿出在左兜里死死握住的一次性微型注射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注射器中的扎进自己的脖颈:“我真的很羡慕你,敖满,你以为你什么都知道了,而事实上——你还什么都不知道。”

敖满的瞳孔缩了缩,谭岚手中的的注射并不是杀死郝瑟的那支——她已经预定了自己的死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