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黑蓝】问鼎天下26-貂裘换酒也堪豪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改编虹七、虹木、虹明和虹剑四部作品。

*主CP:黑蓝、虹她

*副CP:跳莎、奔紫、逗灵、达夫、将雪等

题记:

剑指江湖,问苍生正邪何判;

称霸武林,问人生情归何处。


第壹卷:峥嵘岁月

第贰拾伍章:貂裘换酒也堪豪1

“可笑,你是何人,竟敢拦我混世魔王?”来人披头散发,穿着一件打了两三个补丁的蓝色直裾深衣,偏还把右衽之外的袖子裁掉,露出宽阔的胸膛与右边孔武的臂膀,他腰上深蓝色的腰带松松垮垮系着穷裤,还别了个容量奇大的酒葫芦,脚上则登了一双结实的棕皮短靴,他把右手中长达六尺的长棍往地上一戳,抱臂斜斜靠在上面,打了个酒嗝,眯缝着惺忪的醉眼,如斯问道。

牛旋风本就憋着一肚子闷气,见这浓眉大眼的年轻人自封了个纨绔子弟惯用的称号便如此傲慢自大,不由一阵怒火攻心,他遂双肩向后一展,用内力把开山斧激了出来,扬手握住斧柄,指着蓝衣男子道:“冥教封山,天门山禁止通行!你若嫌自己命长就直说,不怕死的话便尽管往里面闯来试试!”

蓝衣男子哈哈大笑,左手扬起酒葫芦,咕咚咕咚灌了两口米酒,伸出大拇指点点他裸露在外的胸口:“你当我混世魔王是吓大的,嗯?废话少说,你家大奔爷爷今儿个上定这天门山了。哼,别人认你魔教是中原老大,可你大奔爷爷既不拜天地,也不敬鬼神,你以为凭借区区魔教二字也能阻拦奔爷的路吗?”

牛旋风握紧开山斧,摆开架势,不理会对方魔王长爷爷短的,径自喝道:“好汉子,敢直呼‘魔教’二字,当真难得!但冥教中人可杀不可辱,兀那汉子,亮兵器吧,陪老牛我好好耍耍!”

大奔把酒葫芦往腰间一插,双手拔起长棍:“正合我意!且教你看看,奔爷我的水火棍可是横胜神兵,竖压利器!”

话音刚落,二人便缠斗在一起。别看那水火棍长,可在大奔的手里却如长枪般灵巧,他把水火棍舞得密不透风,屡屡架住牛旋风的斧钺。牛旋风愈斗愈是心惊,这不知从哪个山沟里蹦出来的自负小子内力深厚,力气奇大,他的招数虽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看不出是哪家路数,但每招都又稳又准,留有变招的余地,竟是个对敌经验异常丰富的江湖老手。

大奔离家后鲜遇强敌,而今见着个武艺能和他平分秋色的对手不禁越来越兴奋,打斗姿势亦是愈加夸张,只见他一个鹞子翻身间,竟从怀中蹦出三枚棱长半寸的白色方块,顺着他的袖子向牛旋风飞去。牛旋风火道:“好小子,打不过你牛爷爷还敢使用暗器!”他说罢,扬斧就劈向那三个白色方块。

“且慢!”

只听一声大叫,二人齐齐一愣,同时收了架势,循声望去,却是跳跳挥鞭止住了二人,牛旋风疑道:“护……咳,跳堂主,怎么了?”

跳跳甩鞭一卷,三个小白块精准地落入他的手心,他掂了掂手中之物,双目转上一转,笑道:“我见你们二人打得旗鼓相当,觉得短时间内可能分不出个胜负,我上前帮忙吧,我们冥教并不推崇以多欺少,我不去帮忙吧,总归也说不过去。踌躇间却是心生一计,老牛,我记得你很擅长摇骰子,而看这位壮士身藏骰子,恐怕也是个精于此道的人——不如你们就来赌一把,如何?”

大奔击掌赞道:“跳堂主眼力当真惊人,连那姓牛的都没有发现这三个小玩意儿是骰子哩!”

“没什么值得称赞的,我不过是‘旁观者清’。老牛,你意下如何?反正即便是接着打也不一定能阻止这位汉子……”跳跳谦虚笑罢,声音忽然小了下来,对牛旋风传音道,“别忘了我们的兵力并不充裕,若是这家伙打得兴起,大杀四方,我们如何向少主交待?”

牛旋风觉得跳跳的话似乎有些牵强,却想不出哪里不对,只好点了点头。

但大奔没有立即同意:“和奔爷赌?你们可别后悔!我大奔号称赌神知道吗?骰子、藏钩2、射覆3或是别的什么博戏,你家奔爷我是样样精通!”

“你牛爷爷答应的事情就没有后悔的!咱们就玩骰子,摇三枚,比点数之和4。”牛旋风微微瞠目,竟也争起口舌之利,他临时用青石板搭出一个平面,从怀中摸出一个骰盅,把三粒骰子装在里面,一边摇一边道,“咱们比谁大!”

跳跳与大奔安静地在旁等待,因为摇骰子要靠听。总是玩骰子的人,尤其是他们这类武林中人,把内力灌注双耳,静心聆听之下,能捕捉到不同点数朝上的骰子碰触骰盅时的微小差异,久而久之,便能练就摇骰子的好技艺,然多枚骰子共摇,声音交错嘈杂,即使是武林中人也不能做到精准无误。

“全六,全六……”牛旋风把骰盅扣在青石板上摇了一会儿,似是觉得差不多了,便停了手,他一边口中喃喃着,一边竖直提起了骰盅,只见三枚纯白的骰子静止在石板中央,展示出“六、五、五”的点数,他轻轻吐出一口气,“虽不是最大的点数,但也不错,小子,该你了。”说完,他用骰盅扣住骰子,掌心涌出内力,把骰盅顺着青石板拍了出去。

大奔伸出右掌随手拿起骰盅,左手收回水火棍,微运内力向桌上一拍,三枚骰子凌空旋转飞起,大奔一甩骰盅,在空中接住骰子,摇了起来:“奔爷不占你便宜,教你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技艺!”

跳跳暗忖道:如果大奔在青石板上接过牛旋风摇出的点数来摇骰子,那么只须把另外两枚骰子摇成六点即可,而牛旋风起手时三枚骰子皆不是六点,故大奔打乱骰子后有此一说,他真是个光明磊落的高手。

大奔右腕灵活地翻转着,摆动骰盅的动作很大,跳跳直担心那里面的骰子会被他一个不小心给甩出来,正想着,忽听“咚”的一声响起,却是大奔把骰盅重重扣在了青石板上,他抬首闭目,取下骰盅,里面的骰子兀自转动着,慢慢停了下来。

跳跳走到牛旋风身后,盯着那三个白面黑漆的六点,在心下感慨道:久闻湘州有个自称混世魔王的浪子赌技惊人有如赌神转世,不想厉害到如此地步。

牛旋风抢上一步,扒着石桌,狠狠瞪着青石板上的三粒骰子,手指有点颤抖,跳跳正想去劝劝牛旋风,不料牛旋风竟暴出一句:“这局不算,我们再比一局!”

跳跳想,这种事情谁都不会答应的吧,简直是毁诺啊。谁知大奔一撩那随意披散的头发,睁开眼睛,目中流出棋逢对手的亮光:“再来几局都可以,奔爷奉陪到底!”

牛旋风咬着嘴唇,摇起骰盅:“这次我们比谁小!”此番他摇得却是快了些,看来他摇小点比摇大点的技艺要熟练,摇罢,他抬手拿下骰盅,傲然道:“如何?这回你绝不可能赢我。”

大奔俯视桌上三个红彤彤的一点,答道:“看在你之前没有拿出绝活的份上,我也亮出些真功夫,让你输得心服口服。”语竟,他打乱骰子,令骰盅底部与青石板接触,摇起骰盅,与方才不同的是,这次大奔令骰盅保持竖直,有点划弧地小摇着。

这种手法……跳跳脑中忽然闪过些什么,他愣住,心道,不可能吧……

大奔摇得和之前一样快,但他的脸上出现了罕见的凝重,停止摇晃骰盅后,他隐隐吞咽一口唾沫,才轻轻抬起骰盅。

牛旋风见到那三个骰子后,满脸喜色瞬间变做了惊骇。

“这、这是!”牛旋风瞠目结舌,呆呆地望着青石板上的三个骰子,已经失声。

跳跳也很震撼,从大奔的骰盅里出现的三粒骰子立成一列,最上方的骰子赫然是“一点”。

大奔双臂交叉,抱于胸前:“这下总该算数了吧,那个,你是不是冥教三当家牛旋风?”

牛旋风瞵视骰子,满脸茫然,下意识地应道:“嗯……嗯?啊,对,正是在下。”

大奔道:“你很对我的脾气,博戏的技艺也很出众……我家中止有一个近亲,自小没有大名,认识我的人都唤我大奔,你就叫我大奔,再敢叫我‘小子’我就跟你翻脸!以后有机会我还和你再赌一局,你可不要临阵脱逃。”

大奔神色严肃地讲完,恢复了醉鬼表情,他仰头灌下一大口酒,扛起水火棍,左摇右摆地边走边唱道:“千杯我不醉哟,万盅我不倒,混世魔王呀那个上啊上玉蟾……”

“堂主……”一个旋勇堂的大队长走上前来,半躬下身子,欲言又止。

牛旋风默了默,颓然地摆摆手道:“技不如人,徒呼奈何?做人不能言而无信啊……大奔么,罢了,让他去吧。”

【注:1章名借句秋瑾的《对酒·不惜千金买宝刀》;2藏钩:一种游戏,参加的人分为两组,一组人暗暗将一小钩或其他小物件攥在其中一人的一只手中,由对方猜在哪人的哪只手里,猜中者为胜;3射覆:在不透光的器具下覆盖某一物件,让人用卜筮起卦等方式猜里面藏了什么;4比点数之和:不算三个点数一样的比顺子大,顺子比两个点数一样的大,两个点数一样的比散点大的规则;只是把三个骰子的点数相加比大小而已。】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