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9-铁灰的光泽4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二章:铁灰的光泽

【肆】

二月十一日,下午四点,郝美廉超市,会客室。

“……如果你无论如何也不愿摘下你那见鬼的墨镜,拜托站在我身后,别让我看见你。”敖满无语地挡住自己的眼睛,唐松令人不忍直视的刺目暴击依然威力惊人:且看那遮住大半张脸的方框墨镜、锃光瓦亮的漆黑皮鞋和四环相衔的金链——

嗯?

那金链……是‘四’环相衔吗?

罢了,他也记不清了,无论几环达成的效果是不变的——好晃眼。

“哦。”唐松老老实实挪到敖满身后,转头看向门口,说道,“敖队长,阮若到了。”

敖满看向阮若,她的衣物和中午不同,但还是穿着至少五年前的旧款,抓着一个和衣服颜色并不搭配的手提包。

“敖警官,听说您找我。”下午的阮若平静得多,不知是否是自己的错觉,敖满感到她浑身上下释放出一种发自内心的愉快,和中午的压抑迥然不同,“是询问笔录的事吧,敖警官,我的态度没有变化,今后也永远不会有变化。”

“敖警官,我有十足的不在场证明,对吗?”

敖满答道:“对,超市和小区的监控录像和购物小票都证明了这点。”

“那我可以说一两句真心话吧……您说,一个死了丈夫的女人,应该感到悲伤吗?”阮若望着两位警官,眼神放空,不晓得到底在看向谁,“可我却觉得一阵放松和舒心,甚至不想去追究凶手。”

“为什么?”敖满不可思议地问道。

“您应该去问赖小姐,为什么有了男朋友却来勾引我丈夫,勾引我丈夫不说还将我儿子送进了少管所……敖警官,您相信因果轮回、报应不爽吗?”阮若说着,不知对敖满还是唐松笑了一笑,“我原也不信的——可我如今信了。”

“因为包良人这三个字于我而言,恶心得就像一臼盐水蒜泥。”

唐松没有去看这个不幸的女人,他偏过头面朝窗外,浓厚的灰云掩盖了湛蓝的天空,他盯着越聚越多的云,墨镜映射出一片铁灰的光泽。

离开郝美廉超市后,唐松下了班,敖满回到警局,接到了人事部的电话。

“既然你说是挺急的案子,我这边就给你派了个人过去,可是你要的三个档案都不在档案室啊。”

“什么!?这怎么可能?!”敖满惊讶得不能自已。

“你先别急,看看是不是同行拿走了,去查一下调档记录如何?”

“……我会把事情查清楚的,今天麻烦你了。”

敖满挂了电话,打开窗户,窗外北风微凉,冻得他打了个激灵。

“多事之冬……吗。”

这句话从敖满口中一字一顿地飘出,悄悄消逝在警局角落,杳无踪迹。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