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居嫏嬛书红尘,
可怜身是墨中人。

 

【空松】救赎17-繁星的咏唱2

【雪夜紫霄-目录一览】

*空松中心无CP,现代悬疑+七宗罪

*避雷:黑化,死亡,少量血腥和肉描写

题记:枯萎凋谢的墨菊重新焕发生机,那是我孤注一掷的救赎。


第四章:繁星的咏唱

【贰】

二月十二日,早七时。

郝达集团董事长助理贲奴意外罹难的消息不胫而走,随即愈演愈烈,然而和案子有关的细节被警方和郝达集团共同压下来了——比如案发现场发现了一朵被放置在已爆炸的奔驰车附近地面上的、盛开的墨菊。

敖满作为经手“墨菊连环杀人案”的警官,他责无旁贷地被电话吵醒,随即接下了新发生的爆炸致死案,匆匆忙忙赶赴警局,无以言述的焦虑使他的双眉凝成一个解不开的疙瘩。

“唐松呢,叫他有时间过来一趟。”敖满对同事这么说着,但过不多时,去而复返的同事对他摇了摇头,告诉他唐松今天没来上班。

“不可能,才第二天就敢不来?他还想不想干了!?”敖满第一反应就是不信。

“嗨,敖队,咱哪儿敢骗您哪,唐松的办公桌上连包都没有,不信您亲自去看看?”

敖满的眼神中少了些质疑,多了丝不可置信,他猛地冲了出去,直奔唐松的办公桌。

唐松的确没来,但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个眼熟的牛皮纸袋。

敖满打开牛皮纸袋,往里看了一眼,牛皮纸袋内赫然装着昨天晚上他心慌意乱之际塞进唐松手中的鉴定报告和纸袋中原本就有的东西——合两份鉴定报告、一本小册子与一支签字笔。

不过,两份鉴定报告显然不可能出现“一沓纸”的效果。

敖满移开那沓纸最上的指纹鉴定报告和笔记鉴定报告,却如遭雷击,呆在原地,他的手指微松,那沓纸纷纷落地,其中三张纸上分明地写着:十二月二十一日松野小松案、一月三日松野轻松意外事故报告和一月十四日松野一松案。

——在下跑了好几间办公室,但档案室的人怎么也找不到。

敖满记得唐松如是回复他,使他调阅松野小松、松野轻松和松野一松三份死亡档案的想法成为了空谈。

——我这边给你派了个人过去,可是你要的三个档案都不在档案室啊。

敖满更记得人事部给他打的电话,但那些丢失的档案此刻明明白白散在地上、散在他的眼前,徒留他捏着从唐松桌面上拿起的档案袋,怔愣无言。

跟随敖满的警察甫一走至便看见了这样一幕,警察赶忙帮敖满把散落的资料按页码顺序排好,递还敖满。

敖满这才回神,他谢过警察,摇了摇头,决定在猜疑唐松前先看完这三份档案。

一月十四日松野一松案

1尸检报告

死者身份:松野一松,塔罗占卜师。

死亡原因:服用过量安眠药后煤气中毒身亡。

死亡时间:一月十四日晚七点三十分左右。

其他:死者无挣扎抵抗痕迹,门窗紧闭,并从里闩住,初步断定死者有自杀的思想动机。

2物证一览

可乐鸡翅:食用过半的可乐鸡翅,检出死者的指纹,剩余鸡翅中含有安眠药,余量足以致死。

药瓶:装有安眠药的药瓶,于死者家中发现,检出死者的指纹。

3视听资料

无(松野宅附近无监控摄像头)

4询问笔录

(1)赖左月

关于死者:我和松野先生是通过我家橘猫跑丢的意外认识的,他是一个心思细腻责任感强的好人,闲暇时常帮我照看那只找回来的橘猫……他的确有把他家附近的流浪猫托付给我,但是……我、我当时竟没有多想……

(2)松野椴松

关于死者:抱歉……我现在没有心情回答这个问题。

关于报案:那天晚上十四松哥哥被包先生叫去吃晚饭了,我则去请难得来中国一趟的敦先生吃了个饭。我回家时大概九点左右,十四松哥哥还没回家,屋子是被锁上的。我拿钥匙开锁,推开门就闻到味道不对,赶忙通风。当时屋子里没开灯,我怕煤气没散净也没敢开,等通好风后才发现……虽然叫了救护车却已经……叫救护车后我便报了警。

5照片附录

那个在床上长眠的男孩在床头放着一包小鱼干,顶着一脑袋乱糟糟的短发,上套深紫色的卫衣,下系松松垮垮的运动长裤,长裤拖到脚面,露出十个光洁圆润的脚趾。

他微抿着唇,姿势很平静,两手自然交互置于腹上。

6自杀判定

除了在死者家中找出的染有死者指纹的安眠药药瓶外,死者的社会关系单一,独自经营一家占卜馆,勉强能糊口,除了附近的爱猫人士外没有比较熟识的人,家中父母双亡,三个哥哥一个夭折,另外两个去年十二月和今年一月先后意外去世,只剩死者与两个弟弟,而两个弟弟俱有稳定且高于死者的收入。

附:死者在“郝靖保险公司”买的人身保险超过两年,且死者兄弟为受益人,保险公司将对其兄弟给予相应赔偿。

不知道为什么,敖满读完这份档案,一种难以言表的恐慌攫住了他的呼吸——他想,他找到“墨菊连环杀人案”的共同点了。

敖满翻回到档案最前,冰凉的指腹缓缓摩挲着“煤气中毒”四个字。

评论
热度(10)